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八月總結--晚節不保

這個月的一開始也是很史丹德的先被電 20k. 然後再慢慢的打回來。在八月三十號以前這個月的盈利差不多是 25k. 然後來了一個這樣的 session 就讓我這個月 gg 了。

好在後來又打了另一個 session, 讓我再度浮上水面。

最後好加在是以 + 的結果收場,我也沒什麼好說的。 Omaha 就是這樣的一個遊戲。

以下是本月的結果:



雖然這個月奧馬哈 run 得有點鵰,不過我的桌遊整個 running hot. 和我老婆 pk 目前是 + 19200.
Monopoly 地產大亨  一場 1000, 後來她有點 on tilt 變成一場 2000, + 15000.  
Dominion 皇輿爭霸 一分一百元 + 4200.

順便介紹一下這兩個遊戲好了,

是電子版的,所以不用假鈔,比較方便。

這個就是小時候玩的大富翁,不過規則和我小時候的認知有點不太一樣:

1、若你踩到一塊地,但是你不想買,這時候就進入競標的階段,所有玩家(包括你自己)都可以參加競標,就是自行喊價的意思。

2、只有在獨占(monopoly)某一地段之後你才可以蓋房子,而且你在「任何時刻」都可以蓋房子,不過房子必須是一棟一棟蓋上去,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三塊地,必須是 111 112 222 223 333.... 這樣蓋上去,不可以有 003 這種蓋法。當然你可以一次就蓋滿,只要你有錢,不過要遵守上面蓋的規則就是了。

3、任何時候玩家之間都可以自行交易。比如說有兩家交換了一塊地之後雙方都可以獨占,這時候你們只要自己決定好交易的方式,就可以交換兩塊地。這是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。

4、沒錢的時候你可以抵押自己的地,後面有抵押價,不過你贖回的時候要多付 10%, 抵押的時候不能收地租。但是這塊地還是你的,沒人可以和你要走,除非交易。

以上差不多是這個遊戲的比較關鍵的規則,有興趣的人可以玩一下。



皇輿爭霸(Dominion) 是我很喜歡玩的一款遊戲,不過規則要在這裡打太麻煩了。上面的圖是擴充包,如果你有玩這款遊戲的話,這款擴充多了很多有趣的錢幣卡(還附有功能),像是這張

這是一張三塊的錢幣卡,而且可以加一次購買,不過你要用這張的時候,你左邊的玩家要說一張卡片,然後你不能買那張卡片。
然後這個擴充還多了一種高階分數卡和一種錢幣卡,分別是 Colony 和 Platinum


好了,先介紹到這裡,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太宅了,有興趣的人買來玩玩吧。不過要記得這是擴充版,你必須要先有一套皇輿爭霸的基本款才能進行遊戲。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推dominion!!
    我今年打dominion的時間應該幾乎比打牌的時間多...(汗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個 prosperity 的擴充真的很變態,我和我老婆 HU, 有一場被她電 77 分,然後有一場她被我電 87 分。和 omaha 的 swing 差不多!

    回覆刪除